烟火共你

*表白脸狐,虽然磨叽的我没赶在情人节结束前写完qwqqqq
*我们区妖狐评论里全是表白的,真是被大家宠着的小混蛋
*自娱自乐。日常。纪念渣渣终于打上四段,以及脸崽团灭椒图队成就达成√
*谢谢斗技场上安慰我的那个妹子,真是温柔的人呀

远山之后,夕阳流金。

焰火道场上的晴明眉间有了一丝倦意,已经连输了好多局了,倒不如早早打完收工回庭院喝酒赏樱风雅自在。

对面的小兔子又抢先开始跳舞了。晴明无奈地望了自家妖琴师一眼,那清清冷冷的妖似乎对此早已习惯,依旧是风雨不动的抱琴之姿。须臾之间小黑已经挥舞着大镰刀砍了过来,一下带走了皮最脆的雪姑娘。

晴明还来不及心疼,那边神乐的眼睛盯着队伍最中间那大红衣裘的长耳狐狸瞧,开口说道:“呐呐,是六星狐啊!我第一次见。”

“像你这般美丽活泼的少女,我也是第一次见哟。”死性不改的狐狸一如既往的轻佻语调,身后尾巴晃晃悠悠。

晴明手中扇子在前面妖狐脑袋上狠狠敲了一下。“是啊,我家扛把子。见笑了。”

见有人对自家狐狸感兴趣,原本倦怠的晴明也来了兴致。在战场上能遇到聊得来的人着实不易,两名阴阳师一见如故,索性由着崽儿们随意玩去,自己坐到一旁吃瓜聊天。

“你小黑养得不错,又要堆速度又要堆攻击的,不容易。”晴明感叹道,看着那小黑一身黑羽之袍,暮色里英姿正盛,“曾经我的狗粮队长就是他,现在赋闲在家每天逗弟弟玩。”

“我也好喜欢狐狸的,可是我家那只老是不好好突。感觉很难养的样子,我根本不敢带出来。”

“还行吧。”晴明按下过往那段辛酸史不谈,“现在他长大了,总归不会让人太操心。不过刚才脸确实太黑,输了好多场。”

可不是脸太黑么,二突也就算了,不暴击还不触发针女的情况真是鲜少有。脸狐脸狐,想要秒天秒地的极致输出,就得有非到好望角的觉悟。就算辛苦养到六星,不得不承认还是得看脸的。

“或许……过一会儿就好了?”神乐好言安慰。

晴明打了个哈哈,“但愿如此。”

二人兴致勃勃地谈论养儿心得之时,那边椒图已经拉起了链子。妖琴扫了一下场上还站着的桃花和妖狐,嗓音清冷如泉,“阿爸,回合给谁?”

“给二突子吧,让他随意发挥。”吃瓜晴明说罢,又转而同神乐谈笑风生。

看着对面连在一起的家伙们,妖琴明白胜机渺茫,便不情不愿地拨弄了一下琴弦。一阵妙音流转,妖狐开始挥舞手中折扇。

突突突突突突突……

地上卷起一阵阵狂风,水泽边的芦苇在大风中摇曳,树上的纸灯激荡而起,向琉璃色的远空飞去。

呼啸的风声不止,直到五道蓝烟飘出,场子顿时空了一半。

吃瓜晴明吓得手里的瓜也掉了。

“阿爸你看,小生才不是黑狐狸!”妖狐啪地一声利落地收起扇子,一双金眸中尽是得意之色。

那狐狸尾巴都快要翘到天上去了。

神乐惊呼:“你看你看,我刚刚说什么来着?”

“咳,果真承你吉言。”晴明缓了缓神,精致的眉眼间有了笑意,“这事我能拿来吹一年吧。”

天色将晚,道场上的人们渐渐散去。晴明邀了神乐去京都郊外的河边散步,等回到庭院时便看见坐在樱花树下的脸狐。

走近一瞧是闭眼睡着了。月光倾洒而下,那清秀的面庞亦变得朦朦胧胧,这幅模样倒是令谁见了都不免倾心呢。

平常他稍微多突几下都要跟晴明嚷嚷手酸,想来今天耗费不少精力,确实乏累了吧。晴明刚要离去,那狐狸耳朵微微动了动。

“怎么,就醒了?”

“打个盹儿而已。阿爸……”

妖狐欲言又止。晴明见此便在他身边坐下,拂袖扫落了石桌上的樱花瓣。

“明明您有好几个ssr,sr里也有姑姑和白狼,他们都很强,可是为什么您最终还是选择了小生?”

晴明眼神几分狡黠,纸扇遮面:“难道你没听说过,我是白狐之子?”

“…………莫非小生是您亲生儿子?”

“正是如此。”

妖狐嘁了一声:“小生又不是混血狐狸,是纯种,纯种的!”

晴明失笑。

“所以到底……是因为什么?”

再次追问着身侧的阴阳师,在寮里一贯摆着小混蛋做派的妖狐竟然也有认真起来的时候。晴明沉吟片刻,抬眼目及夜空中繁星粲然。

“我也觉得妖狐这种式神实在是蠢。单体里面,譬如茨木,能打出伤害溢出,譬如妖刀,砍完还知道转移下一个目标。可是你,欺软怕硬,该突的时候突两下,临了又疯狂鞭尸,徒费力气。”

白毛狐狸嘴角抽了抽,“您不像是在夸我。”

“可我还是庆幸得很,你天生没那么强,不过是只喜欢到处浪荡拐骗少女的野狐,于阴阳师们来说也不是那么珍贵的存在,所以当不了ssr。不然的话,脸黑如我或许一辈子都无法与你相遇。”

“就是因为啊,世上有那么多狐狸。可是他们中的很多,要么早早成了别的式神妖力的一部分,要么守在家里从来出不了这庭院。可我却想带你出去走走。”

“阿脸,你看那碧蓝的海美么,疏疏落落的雨美么,喷薄的夕阳美么,天空上青色的游鱼美么?虽然战斗很辛苦,但你觉得它们美么?”

“就算你天生有某些不足,我也想努力让你变强。我走得再高再远,倘若这些风景不能与你同赏,一切便没有了意义。”

“傻狐狸,如果你非要给一个理由的话,”晴明伸手揉了揉他软软绒绒的耳朵,“那就是所有式神里面,我最喜欢你。”

“阿爸这话,倒叫小生听了怪不好意思……”妖狐折扇掩面,那动作倒与晴明十分相似,许是从小就这么看着的缘故,不知不觉自己也就成了习惯。

良久,他缓缓开口,樱花如雨飘落,仿似映得他的脸也染上了淡淡粉色。

“啊,明天也想和您一起去看那些火树灯花呢。”

the end

评论(12)
热度(40)
© 一只小渣团 / Powered by LOFTER